close

NOWnews – 2012年5月25日 下午12:11

記者葉卉軒/台北報導

因為來源穩定,再加上比起食用魚類和肉類相對較為環保,「大豆蛋白」近來成為不少營養學專家建議多多食用的營養素。前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教授謝明哲就呼籲,國人最好能夠每天攝取約25公克的大豆蛋白,並配合低飽和脂肪(每餐1公克以下)、低膽固醇(每餐20毫克以下)飲食,提升新陳代謝達到整體健康的保健效果。

謝明哲進一步指出,大豆蛋白、左旋精胺酸與Omega-3深海魚油的搭配,亦是心血管保健的「黃金三角」。因為根據最新的2012年世界衛生統計報告指出,全球約1/3成年人患有高血壓,而罹患高血壓死亡人數占中風與心臟疾病所致死總人數的1/2。

再加上行政院衛生署亦有統計資料顯示,國內每4名成人中就有一人患有高血壓,估計全國約430萬名高血壓患者,且高血壓近年來也有重返國人十大死因之列,年死亡人數突破4000人,甚至還有年輕化趨勢,然而心血管疾病與生活型態、飲食習慣、肥胖等因素可說是息息相關,因此日常的保健格外的重要。

謝明哲也建議國人,每天可飲用150~300毫升的蘆薈汁,不僅可調節生理機能,達到保健效果,也可以提供身體需要的營養素,並幫助體內環保,讓身體進行自我淨化,維持消化道機能增進整體健康與活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kaybe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